2006-08-14

[评论]国产动画比境外的6:4到现在的7:3……

  今天又有一则令动漫迷气愤的消息……
  越来越严谨了~原来国产比境外的6:4到现在的7:3……
  最近我的同学朋友一直在看厦门电视台的网球王子(虽然我没怎么看~),从9月1号开始不知道会变成什么样子……
  想想以前各大电视台都争相播放的日本动画野蛮还看的~对我也没什么不了影响~学习还不是照样好!!!对于这一禁播,唉~事事难料啊……
  禁播有什么用?我不禁要问问广电总局。同样是一个国家的地区差别怎么就那么大呢?看看港澳台,哪一个地区没播放日本动画啊?大不了我还可以上网看!!!
  电视台也很不无奈你们知道吗?上哪找优秀的国产影片播放啊?
  我想在你们作出决定之前应该尽量向相关部门和民众了解情况!
  眼睛长在我身上的,我大不了可以看台湾的华视和台视!反正厦门接收得到,我就是爱看境外动漫咋地?也没碍着你们啊!
  我看中国需要多推出几家电视频道!我内国外同时播又怎么了?日本不还也是又是同一时间好几家电视台放送动画,来比拼收视率~这样才能把动画做得更好!
  这样的比例……唉~可以说是对境外动漫迷的歧视~
  唉~我看会有人绝食抗议咯~大不了我不看国内电视,看港台电视!
=================

扶持国产动画 黄金时段不播境外动画片

  扶持国产动画产业,境外动画片播出比例被压缩至三成!!!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陈榕发自广州
  为扶持国内动画产业,广电总局再出新政策。有电视台内部人员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在今年年中下达的《关于进一步规范电视动画片播出管理的通知》中,广电总局将国产动画片和境外动画片的全天播出时间比例调整为7:3,对这个比例,之前的规定为6:4。
  除了对全天的播出比例作出调整外,新政策更规定在少儿节目的黄金时段,即17:00到20:00,不得播出境外动画片,甚至连合拍片也未能得以豁免。按照通知,合拍动画片若要在上述时段播出,必须报广电总局审批,而且还是一事一报,逐项审批。
  广电总局的用意很明显,就是为了进一步扶持国内动画产业。CTR市场研究媒介策略总监袁方认为,对动画片,能看出政府是把其当作一个国家产业来推动的。
  另有业内人士则表示,其实广电总局这次提高国产动画片播出比例并非毫无先兆,在之前的《关于发展我国影视动画产业的若干意见》中,就已经表明了“还要逐步增大国产动画片的播出比例和播出时间”的态度和方向。
  不过,这个新政策却可能给电视台带来一些现实操作的麻烦。对一位电视从业人员来说,除了达到时间总量上的比例要求,进口片还要避开一定时间段,这令他们在排片的自由度上会有所顾虑。
  此外,如何找到合适的内容填充上述时间段也是一个考验。袁方对记者透露,据其与电视业人士交流的情况来看,不能播境外动画片之后,电视台目前的难处在于较难找到足够高质量的国产动画产品。
  同时,则有业内人士提出,日前出台的政策主要都集中在对播出平台的监管上,但就整个动画产业来说,链条很长,一个环节很难解决所有问题,建议相关部门能同时加强对制作、发行等其他环节上的扶持,才能真正对产业有所促进。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