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13

[评论]对于广电总局的禁播我无话可说……

  真气人!境外动画又怎么了啊?广电总局何必没事找事!别总以为境外动画都是黑暗不健康的!我倒想知道你们是怎样看事物的!这反而个国产动画提供了温室生长环境!显然不利于中国动画的发展……(幸好漫画没有~)
  国产动画我看在我的记忆中没几个好看的……
  都过分以教育为主,显然忽略了质量和内容……
  连动画歌曲也难听死了……
  最可怖的就是太幼稚了~没有适合像我这样的中学生看的动画,多半都是为幼儿园和小学生创作的,市场少那是当然了!连歌曲也是……不会学学日韩,用一些流行歌曲来制作opening和ending!卡通形象也太简单了~例如毛发,有时就用一片黑来代替,真是没质量!故事情节也太普通了~还没看玩就知道结局……
  人物的名字都怪里怪气的,也不叫个正常点的~都叫一些不现实的名字……
  没有边播放边制作的习惯,总是出完一部在整部播出,吊人胃口~
  op和ed也不经常换~老是同一首歌,听了都腻!
  节日也没推出什么大型特别节目……
  哎~在这样与外界受欢迎的动漫隔离,我想中国动漫未来的发展很小……缺少学习与借鉴的结果!
  普通孩子都是在8点前就睡了,以后会有哪些孩子可以看到优秀的境外动画?这一禁令的出台,意味着中国的孩子,从此与外国优秀动画片绝缘了!!!对于广电总局的禁播我无话可说……
  别以为境外动画都是黑的!也还有一些富有教育意义的!
  广电总局的出发点是很好,可是闭门造车会影响国产动画的质量与竞争力!这一点你们不关心吗?
  我想看什么节目应该由我们民众自己决定!大不了我还可以上网看!不然我只得去香港台湾了!再不然干脆移民算了~同样是国家差别咋就这么大捏?日本虽然是动漫大国,但也播境外动画……
  从另一面来说,欧美动画也没挨着你们啊!
总而言之对于广电总局的禁播我无话可说……

  网络上有人分析这可能有如下几点理由:
1、刺激国产动画片市场,提高国产动画片产量;
2、外国动画片存在不良内容,怕影响了中国下一代的健康成长;
3、收了国产动画片厂商的黑钱(禁令中有证据:记者今日从金鹰卡通频道得知,该频道会在黄金时间播出优秀国产动画片《精灵世纪》,还配了这部片子的画面);
4、县官不如现管,就是看外国东西不顺眼,要保持咱自己的特色,国情不同,意识形态不同。
==============================

广电总局:9月1日起17-20点禁播境外动画片

三湘都市报讯 从9月1日起,每天在17:00-20:00的黄金时间,孩子们在所有的动画频道、少儿频道、青少年频道、儿童频道看到的将全部是国产动画片。如果要看进口动画片,则在20:00以后。记者今日从金鹰卡通频道得知,该频道会在黄金时间播出优秀国产动画片《精灵世纪》,并保证国产动画片与引进动画片每天播出比例不低于7∶3。
据《广电总局关于进一步规范电视动画片播出管理的通知》,自2006年9月1日起,全国各级电视台所有频道在每天17:00??20:00之间,均不得播出境外动画片和介绍境外动画片的资讯节目或展示境外动画片的栏目。合拍动画片在这一时段播出,需报广电总局批准。各动画频道在这个时间,必须播出国产动画片或国产动画栏目,以未成年人为主要对象的频道必须播出国产动画片或自制的少儿节目,不得播出境内外影视剧。
记者了解到,金鹰卡通频道从9月1日起,在16:50-20:00这个时间段,动画剧场从之前的17:00调整到16:50,提前的10分钟,将播出金鹰卡通独家版权的幼儿英语教学栏目??《CrazyBaby》,它是由“疯狂英语”创始人李阳和卡通新贵CrazyBaby主持的面向7岁以下儿童的娱乐教学节目。然后是20分钟的《飞行家族酷乐园》,然后是《大画连篇600》之《虹猫蓝兔卡通天地》。18:00-19:25,由之前的引进剧改播三集国产优秀动画片。9月1日将播出中国首部原创3D大片、2006年度优秀国产动画片??《精灵世纪》。该剧寓教于乐,借助精灵小王子卡卡的冒险故事为线索,向小观众们讲述成长的道理。


■记者 易禹琳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